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兴隆县“产业+就业”合奏精准扶贫进行曲

2019-01-18 17:53:38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8年,兴隆县将产业就业作为扶贫脱贫主渠道,针对脱贫攻坚产业、就业方面存在的问题,研究出台方案,深入推进产业就业“两业融合”,推动产业、就业发展,强化脱贫攻坚实效。

创新模式,产业扶贫全覆盖。该县按照“林果+”产业扶贫模式,突出发展特色种养、设施农业、旅游扶贫、就业扶贫、光伏扶贫等特色主导产业,制定并下发了《兴隆县产业扶贫发展规划(2018-2020年)》《兴隆县2018年产业扶贫实施方案》《兴隆县产业就业扶贫实施意见(试行)》等政策性文件,推动各项产业扶贫政策落实,并按照“一乡一品、一村一业”要求,培树发展产业扶贫示范村。全年培树产业扶贫示范村13个,发展庭院经济4842户,发展特色种养1403户,旅游产业带动1927户,安装户用分布式光伏发电808组,实现了建档立卡贫困户产业扶贫多重覆盖。

拓宽渠道,就业扶贫全铺开。该县按照“政府+企业(合作社)+贫困户”脱贫模式,建成以承德桦维食品有限公司、承德林泉食品有限公司、承德亿美达食品有限公司、承德云灵山食品有限公司为依托的4个两区同建后续产业扶持园区,园区为贫困户及搬迁户提供就业岗位200多个。建立扶贫产业园3个,覆盖12个乡镇168个村,建档立卡贫困户3266户6959人,脱贫享受政策户4287户13998人。坚持就业培训与转移就业“两手抓”,累计组织培训164批次、覆盖贫困劳动力8895人次,累计帮扶7959名贫困劳动力稳定就业。积极推进岗位就业扶贫,提供扶贫公益性岗位3800个,安排护林员2303人,保洁员1096人,全县贫困劳动力就业率达到80%。(纪文君、姜晓冉)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