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科教文卫>>

严禁在职教师 寒假有偿补课

2019-01-19 17:20:01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记者从承德市教育局获悉,随着寒假的到来,教育部门重申师德红线,严禁在职教师在寒假期间进行有偿补课,一经查实,对当事人一律给予相应的纪律处分。

据悉,寒假期间承德各级教育部门将联合有关部门对在职教师有偿补课进行专项检查。区、县(市)教育局将加强中小学校寒假管理,制定假期在职教师有偿补课治理方案,畅通受理举报电话。同时,全市还将组织开展一次大排查,以教育部“六个严禁”为主要内容,逐个班级、逐个教师进行彻底排查,准确掌握每位教师是否参与有偿补课的具体情况,并不定期组织开展不间断式暗访和治理。同时,通过发放、签署《家长明白纸》的方式,向家长明确禁令要求并告知举报电话。

此次整治行动,将重点预防治理以下行为:在职教师寒假期间组织本班学生有偿补课、有偿家教,私自办班或在社会培训机构兼职的;在职教师与培训机构合伙谋取私利或为培训组织者招生提供便利的;组织学生集中收看付费电视(网络)授课;动员和组织学生参加各类辅导、培训班;联合或将校舍租借给社会力量办学机构用于开办补习、培训班的;培训机构容留在职教师参与有偿补课和民办非学历教育培训机构超范围经营、虚假宣传等。

各中小学校将在职教师是否组织或参与有偿补课情况,纳入年度考核、职务评审、岗位聘用,实行“一票否决制”。(记者张斌)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