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政协承德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2019-01-23 18:20:22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政协承德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周仲明常丽虹韩福才安国富等到会祝贺 刘文勤作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柴山主持 关继高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市政协主席刘文勤作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记者树春、琦嘉 摄

1月22日,政协承德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图为大会会场。记者树春、王珏 摄

(记者海波、秋实、海娇)新时代呼唤新作为,新征程赋予新使命。1月22日上午,政协承德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承德大剧院开幕。

承德大剧院内,灯光璀璨,气氛热烈。主席台正中悬挂着象征各族人民大团结的政协会徽,在十面红旗的映衬下熠熠生辉。会场内高高悬挂大红条幅: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心聚力,奋发进取,为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新局面努力奋斗!

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应出席委员370人,实际出席委员342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市政协主席刘文勤,副主席柴山、李建华、关继高、张富民、王利华、信祥、白宝君、郭靖涛,秘书长单化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柴山主持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周仲明,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丽虹,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福才,市领导安国富、邢留逮、路洪昌、丁伟、刘新宇、吴清海、李克双、杨培苏、杨春武等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省委第二督查组的领导同志莅临大会指导工作。

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刘文勤向大会作政协承德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承德市推进转型升级、绿色发展、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硬仗最为较劲的一年。中共承德市委团结带领承德市人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抢抓机遇、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绩,新时代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建设迈出坚实步伐。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常委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团结和动员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坚持“四有”目标要求,聚焦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推动承德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坚持思想政治建设共同发力,新时代使命担当实现新增强;聚焦中心深化协商民主,履职质量水平得到新提升;凝心聚力服务大局,助力协同发展和脱贫攻坚展现新作为;强化制度机制创新,民主监督工作取得新成效;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广聚发展合力有新增强;加强自身建设,委员和干部队伍履职能力有新提高。

报告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承德市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市政协常委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贯彻省委九届八次全会、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和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会部署,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和“四有”目标要求,以理论学习为引领,以党的建设为根本,以服务大局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提质增效为要求,践行新发展理念,聚焦高质量发展,紧扣市委“做到六个坚决、突出六项重点、强化六个举措”总要求,发挥政协优势,切实履行职能,坚持双向发力,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生态强市、魅力承德作出新贡献。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要深化协商民主,在提升资政建言质效上下功夫;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在增进共识凝聚合力上下功夫;要进一步聚焦聚力,在持续做好“四引四帮”上下功夫;要强职能建机制,在提升民主监督实效上下功夫;要加强自身建设,在促进提质增效上下功夫。

关继高向大会作政协承德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四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郭群、刘志兵、王素芝、孔庆龙、李伟、丁然、李兴臣、郭士刚、苏铁成、董正国、刘宏伟、孙林、胡晓红、雷威、贾珍山、刘福明、白振平、马占山、傅海旺、王学、高嵩、段晓岩、姚华、陈庆武。

列席会议的有:驻承省政协委员,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政协秘书长,市政协机关不是委员的处级干部。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