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狠抓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

2019-02-02 17:34:57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承德狠抓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

截至目前,共查处非法运输9起,非法储存5起,非法燃放27起

2月1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了解到,春节来临之际,承德市和各县(市、区)两级公安机关全方位开展在中心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宣传活动。在严厉打击非法储存、销售和燃放烟花爆竹违法行为专项行动中,承德市共查处非法运输9起,非法储存5起,非法燃放27起,共收缴烟花爆竹3218万头,组合烟花3019件,双响24.7万头,行政拘留2人。

为了改善承德市城市空气质量,进一步加强对烟花爆竹的管理,按照承德市人民政府《关于在中心城区禁止销售和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相关指示精神,自2018年9月15日起,承德市中心城区(包括双桥区、双滦区、承德高新区)禁止销售和燃放烟花爆竹。2019年春节是《通告》发布后的第一个春节,为了让中心城区市民更加深入地了解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的相关规定,市局相关单位及部门积极开展宣传活动,在辖区内设立宣传点、悬挂横幅标语,利用出租车顶灯广告屏、市区主要街道LED屏滚动播放等多种形式,宣传烟花爆炸管理有关法律法规和市政府的相关《通告》。在各居民小区出入口悬挂了宣传横幅、张贴市政府《通告》。各派出所门前悬挂禁放宣传横幅,积极鼓励群众举报各类烟花爆竹违法犯罪行为,查证属实将给予处理。

1月22日下午,双桥公安分局桥东派出所民警在对辖区单位、小区进行治安隐患排查过程中,发现福隆小区底商一五金店地下室内存放大量烟花爆竹,随即进行登记扣押,违法嫌疑人吴某对购买烟花爆竹准备在春节期间燃放的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因涉嫌非法储存烟花爆竹被行政拘留。1月29日,大石庙派出所民警在检查出租房屋时发现,双桥区大石庙镇大石庙村李某家中非法储存烟花爆竹10箱,违法嫌疑人李某对非法储存烟花爆竹一事供认不讳,被行政拘留7日,非法储存的烟花爆竹已被扣押并由分局治安大队进行销毁。(记者关秋实 通讯员张丹)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