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春节期间承德共接待游客45.25万人次

2019-02-11 16:37:35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春节假日,我市大街小巷年味浓浓,市民们或是探亲访友、泡汤游、自驾游,或是前往乡村采摘、看舞龙舞狮、新春祈福,各种活动热闹非凡。2月10日,记者获悉,春节黄金周期间,我市推出各种惠民旅游和丰富多彩的旅游产品,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有效带动了旅游消费增长。据统计,节日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45.25万人次,同比增长31.5%,实现综合收入34669.89万元,同比增长32.6%。

春节期间,除了皇家园林避暑山庄广阔湖面上开设的大坡度滑梯、冰上漂移、冰上龙舟、碰碰车、冰上坦克、丛林坡地滑雪道和一些观赏互动元素的项目外,鼎盛皇家灯会也是亮点。此次灯会以绚丽多姿的中华灯彩展示,韵味独特的国家非遗展演,赏心悦目的民族歌舞表演,纯正地道的风味美食展卖,给人以快乐难忘的穿越时空之旅。同时,在普宁寺前广场举办的普宁寺皇家文化庙会、隆化县热河皇家冬藏养生季,以及中国马镇冰火节等活动也精彩纷呈,为市民及游客提供了许多游玩选择。

据承德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我市旅游市场依然以自驾游、自助游为出游主体。远程客源地游客依然倚重于团队旅游,但是中程客源地市场以及周边地区游客以回家团聚、探亲访友、自驾游、自助游居多。与此同时,我市的旅游活动精彩纷呈,春节喜庆氛围突出。

据悉,为了充分利用和发挥承德冰雪、民俗、温泉旅游资源优势,实现承德旅游由一季游向四季游转变,承德丰富的冰雪资源得到了更深入地挖掘。我市着力打造了“国家一号风景大道”、兴隆县兴隆山景区、滦平县金山岭滑雪度假区、中国马镇、长城河谷、青松岭文化旅游度假区等重点旅游项目,使冬季旅游项目越来越多地走向市场。结合承德地域文化和民俗特色,我市还相继推出了冰雪+灯会、冰雪+温泉、冰雪+祈福、冰雪+赛事、冰雪+民俗、冰雪+美食等一系列富有承德特产品,吸引更多的游客来承体验欢欢喜喜过大年的冬季旅游产品。(记者娄丽双)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