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承德首届红红火火中国年皇家文化庙会举办

2019-02-11 16:38:42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5日上午,承德首届红红火火中国年皇家文化庙会在普宁寺前广场正式与承德市民见面。

此次活动由承德市委宣传部、承德广播电视台、双桥区人民政府、承德广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新丝路超越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主办,是以清皇家文化、满族民族文化为核心,围绕中华民族春节浓郁民族特色的一场皇家文化庙会,力求让承德市民过一个最具传统年味的中国年。

记者看到,庙会上不仅有舞龙、舞狮、中幡等传统表演、还有老北京铜人、杂技、相声等数十种民俗文化表演。更有颇具承德特色的皇帝巡游、元帅出征、祭祀大典、满族舞蹈等满蒙文化表演。剪纸、吹糖人、糖画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展示更是吸引了人们的眼球。还有来自全国各地色香味俱全的中华传统小吃供市民品尝。丰富多彩的互动游戏,让逛庙会的人们既参与到其中又有奖品拿。

闹新春、逛庙会。据了解,本届庙会将一直持续到正月十五,开放时间为早九点至晚九点。(记者王晓丹,通讯员李萌)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