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今年承德将重点实施十项民心工程

2019-02-11 16:39:50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我市将持续办好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实事,集中力量实施十项民心工程,再办20件民心实事,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就业和社会保障工程。全市城镇新增就业4.6万人以上,失业人员再就业1.5万人,困难人员实现再就业7000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高校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90%以上。全年培训各类技能人才1.52万人次,开展各类创业就业培训4万人次以上。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率保持在95%以上,各类保险待遇发放率均达到100%。改扩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16家。教育提升工程。新建、改扩建幼儿园60所,认定普惠性幼儿园20所。新建、扩建义务教育中小学29所,建设老年学校60所。医疗健康雨润工程。继续完善基层医疗帮扶机制,市、县再选派500名医师,精准帮扶100个基层医疗机构,培养引进基层卫生人才1000人,补充更新医疗设备350台件。把31种抗癌新药列入门诊特殊病用药报销范围。

济困扶残工程。城乡低保年标准分别提高600元和400元,达到7800元和4300元。为3000名贫困残疾人提供基本康复服务,为2000名贫困残疾人适配基本型辅助器具,为500名贫困残疾人提供托养服务补贴。便民和食品安全工程。食品及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整治提升率达到70%以上,创建省级校园食品安全标准食堂6家、市级50家,新建生鲜超市、农贸市场20个。百姓安居工程。新开工棚户区改造2152套,农村危房改造18385户。高标准改造老旧小区200个。改造供水、供热、排水老旧管网168公里。人居环境改善工程。持续美化中心城区,新建武烈河两岸坝体文化墙300延长米,实施园林绿化工程23项,对20条街路进行亮化,重点区域实施节日装点,全面提升城市美化亮化水平。新建、改建旅游厕所180座、城区公厕50座。

道路畅通工程。普通干线公路建成通车100公里,新改建农村公路1000公里,实施公路生命安全防护工程315公里,行政村主街道硬化率达到100%。中心城区实施城市道路建设项目24项,年内完成碧峰门路、冯营子次干路、石洞子沟小学过街天桥等11条道路建设,新开工建设凤凰山大桥拓宽改造等12个城市道路工程项目。调整优化市区至高铁站公交线路6条,完成中心城区31个停车场智能化改造,新建立体车库2个,新增停车位1000个。文体惠民工程。组织各类惠民演出活动1000场次,高雅艺术进承德演出3场以上。开展大型群众性体育赛事和活动22项,为200个行政村配建体育健身设施。平安承德工程。10个住宅小区实施智能化改造,创建群众满意社区(农村)警务室100个,创建无矛盾纠纷激化的行政村1000个,让老百姓生活得更踏实。(记者张丽莉)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