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实施九大专项行动治理空气污染

2019-02-11 16:42:02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推进环境空气质量得到改善,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我市实施散煤整治、“散乱污”企业清理整治等九大专项行动,力争我市冬季市区PM2.5平均浓度和重污染天数同比持续改善,PM2.5平均浓度达到39微克/立方米。

实施散煤整治专项行动。在完成省下达的“双代”目标任务的同时,建立洁净煤供应体系,对清洁能源不能覆盖的区域及边远山区,确保洁净煤供应充足。实施去产能和退城搬迁专项行动。2019年3月底前,完成生态保护红线编制;压减退出过剩产能,全市压减退出钢铁产能83万吨,全部出清钢铁“僵尸企业”;完成省下达的压减退出水泥、焦化、煤炭产能目标任务;全面启动炭化室高度在4.3米及以下、运行寿命超过10年的焦炉淘汰工作。实施“散乱污”企业清理整治专项行动。建立“散乱污”企业动态管理机制,进一步完善“散乱污”企业认定标准和整改要求。实施工业企业污染深度治理专项行动。在安全生产许可条件下对工业企业物料实施封闭储存、密闭输送、系统收集,防止生产环节无组织排放。

实施扬尘污染综合治理专项行动。将扬尘管理不到位的不良信息纳入建筑市场信用管理体系;深化露天矿山综合整治,对环保不达标的有证露天矿山持续实施停产整治,不达标一律不得生产,至2019年底仍不达标的,依法组织关闭。实施柴油货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治理专项行动。严查机动车超标排放,2019年底前,划定并公布禁止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的区域,严格管控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同时推广使用新能源或清洁能源汽车。实施严厉打击黑加油站(点)和油品监管专项行动。开展黑加油站(点)排查整治,建立油品监管常态化机制,自2019年1月1日起,全市停止销售低于国六标准的汽柴油。实施工业炉窑污染治理专项行动。全面排查工业炉窑,加快清洁燃煤替代,加大使用清洁能源以及利用工厂余热、电厂余热等进行替代。实施VOCs(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治理专项行动。完成重点行业VOCs综合整治和提标改造,开展工业企业VOCs无组织排放摸底排查,加强工艺过程无组织排放控制,推进治污设施升级改造。(记者张丽莉,通讯员苑秋菊)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