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春节期间承德消费市场购销两旺

2019-02-12 17:15:03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春节期间承德消费市场购销两旺

实现营业收入3519.8万元

春节,不仅是市民团聚的传统节日,也是商家的销售旺季。2月11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春节期间,承德市市场商品丰富,货源充足,价格无大幅波动,市场秩序良好,节日氛围浓厚。根据对承德市10家重点零售、餐饮企业的监测显示,节日期间共实现营业收入3519.8万元,同比增长9.2%。

春节前夕,承德市各大批发市场和大型零售企业开始增加品种丰富、质量可靠、适销对路的商品货源,并适当增加重要商品库存。据承德市各县(市)区节日市场货源统计数据显示:元旦到春节期间,猪肉投放量3310吨,牛肉投放量930吨,羊肉投放量925吨。从1月25日至2月3日(农历腊月二十到二十九),主城区范围内4家超市蔬菜以低于本地平均零售价格20%、猪肉每市斤低于本地市场平均零售价格1元以上,牛羊肉每市斤低于本地市场平均零售价格2元以上进行补贴销售,保障节日市场稳定。据监测,1月25日至2月3日期间,承德市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价格无异常波动。

在货源丰富的基础上,承德市还举办了丰富多彩的促销活动,吸引市民消费。1月18日至2月20日期间,在承德市范围组织双百购物广场、蓝岛大厦、福满家超市、宽广超市、大润发超市、庆元亨酒楼等市区商贸企业开展了以“促消保供、惠民兴商、旅游拉动”为主题的“第十三届幸福河北欢乐购”消费促进月活动,让利幅度15%-50%不等,满足了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以“轻松惠购、直补惠民、畅意惠吃、开心惠游”为主题的系列促销活动,极大程度上促进了消费。承德市大多数商场、超市、餐饮企业,均不同程度地延长了营业时间,方便了居民消费。据监测统计,春节期间5家重点监测流通企业销售额为3419万元,同比去年增长9.4%。

据市商务局工作人员介绍,随着新的消费主力生活方式需求的转变,并由旅游、休闲带动聚会聚餐的增加,新业态的快速增长,订餐的便捷,有力地促进了有特色、有品质、有品味的大众化餐饮、年夜饭的快速增长。春节期间,承德市各大餐饮企业面向大众消费,推出了不同档次和不同品味的餐饮品种和经济实惠的新春家宴,满足不同层次消费者的就餐需求。

春节黄金周期间无论是星级饭店还是大众餐馆,预定都十分紧俏。同时依托“幸福河北欢乐购”活动,纷纷推出买单返券、充值有礼等活动,今春猪年年夜饭预定火爆,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认可,成为了今年春节餐饮行业的新亮点。5家重点监测单位春节期间共实现营业额100.8万元,同比增长6.4%。(记者王鑫、袁雪梅 通讯员方桂姣)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