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迎来今冬全市范围第一场降雪

2019-02-13 11:04:49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受高空槽与地面低压共同影响,11日开始,我市出现降雪天气,到12日,我市出现今冬首场全市范围降雪天气。据介绍,今年我市降雨量偏少,尤其是进入冬季防火期以来,由于降雪天气迟迟未能到来,使得我市森林和草原一直处于高火险等级。这场降雪的到来对净化空气、缓解干燥气候、降低部分区域森林草原火险非常有利。

11日夜间到12日白天,我市迎来了今年第一次全市范围的明显降雪,记者了解到,11日20时到12日11时,我市丰宁降水量0.5mm,围场降水量0.1mm,其他部分县区有微量降水。朋友圈被久违的雪景刷屏,市民纷纷在朋友圈“晒”雪。自2018年入冬以来,我市的降雪比平常来的更晚一些,不少市民对于这场姗姗来迟的降雪表现出极高的热情,“仿佛隔了一年,终于见到雪了。”市民王蕾兴奋地说到。

12日中午,市区内目光所及之处的道路、屋顶、树枝上都挂满晶莹的白雪,人们拿起手机,对这一美景拍照留念并分享至社交网络。上午还小雪纷飞,到了下午,雪花便消失在人们的视野之中,有些市民对于这场雪还有些不舍。俗话说“下雪不冷化雪冷”,这场雪之后,我市天气虽然没有大幅度改变,但在体感上会觉得冷。

今日已经是“六九”第九天,但我市最近几天的气温似乎是要“冻真格”,市民出行纷纷裹紧大衣,帽子口罩齐上阵。从具体来看,未来几天,我市气温较稳定,天气以小雪、多云为主,最低气温在-12℃左右,最高气温也将在零度以下,今明两天,我市还将出现小雪天气。由于刚下过雪,再加上气温较低,预计将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积雪和道路结冰。

记者从高速交警承德大队了解到,受降雪天气影响,2月12日早上8时30分,京承高速公路全线关闭,一切车辆禁止通行。该高速路政人员对路面进行洒融雪剂等工作,到上午10时35分,京承高速开始实施交通管控,限制大客车、危险品车辆上高速行,其余车辆恢复了正常通行。

在道路客运通行方面,市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表示,受天气影响,京承高速公路各个高速口关闭后,我市通往北京、兴隆、天津、石家庄、廊坊等地区的50余班次客运车辆已停止发车。“具体通行时间,要看高速开通时间。”工作人员说,通往其他地区的客运车辆正常运行中。截止到2月12日15时30分,京承高速滦平大队辖区塔沟至何家沟、安子岭至红石砬有小雪,道路通行正常,偏桥分流点承德方向分流重点车辆,撒盐车正在作业。京承沿线站口管控大客车、危险品车辆上高速,其余路段天气晴,道路通行正常。(记者代英健、石盈盈,通讯员于超、薄乐)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