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荣获省旅发大会特别贡献奖 国家“一号风景大道”获优秀新业态奖

2019-02-14 14:36:05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9河北文化和旅游发布——

承德荣获省旅发大会特别贡献奖 国家“一号风景大道”获优秀新业态奖

共荣获5大类13个奖项,获奖数量和类型均位居全省前列

1月22日,“2019河北文化和旅游发布”活动在石家庄举行。承德市斩获2018省级旅发大会特别贡献奖等5大类13个奖项,获奖数量和类型均位居全省前列。

第三届省旅发大会是承德市近年来承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人数最多、影响最深的一次盛会。市委、市政府把办好旅发大会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和中心工作,作为检验干部群众能力素质和精神状态的重要平台,成立了以市委书记为政委、市长为指挥长的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指挥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周仲明,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丽虹多次专题调度、现场踏查、沿线督导、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解决问题,强调要紧紧抓住承德生态特色和优势,建生态、保生态、用生态,充分利用现代化手段做好“智慧旅游”,提供智慧服务,全力办成一次层次高、标准高、知名度高、满意度高、影响大、收获大的盛会。第三届省旅发大会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示了新时代生态旅游的新风貌和全域旅游的新路径,是全省生态旅游的新样板。

此次发布活动以“文旅深度融合乐享精彩河北”为主题,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活动集中展示了2018年河北文化和旅游改革创新发展成就,大会现场发布了2018河北旅游发展蓝皮书、2018省级旅发大会特别贡献单位等14项2018年河北旅游发展成果以及推动旅游业发展的代表企业、人物、活动,发布了第三批河北“不得不”旅游精品项目,是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成绩的年度大盘点。

承德市荣获包括“2018河北省旅发大会特别贡献奖”和“河北旅发大会优秀新业态项目奖”两个最具含金量大奖在内的5大类13个奖项,其中:承德市人民政府荣获承办第三届省旅发大会特别贡献奖;承德国家“一号风景大道”被评为2018河北省旅发大会优秀新业态项目;兴隆县被评为2018河北优秀全域旅游创建单位;第三届省旅发大会在承德举办——打造生态旅游新样板被评为2018河北十大文化和旅游新闻;“‘恐龙’惹火官微营销,山庄再成大众焦点”被评为2018河北十大旅游创新营销优秀案例;承德河北海航乐游之旅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被评为2018河北十佳诚信经营旅行社;承德市智慧旅游大数据平台项目被评为2018河北十大智慧旅游项目;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被评为不得不去的周末旅游目的地;国家“一号风景大道”自驾线路被评为不得不走的最美自驾线路;中国马镇被评为不得不约的网红打卡地。在评出的10项全省“不得不看的精品演出”中,承德市占3项:话剧《塞罕长歌》、实景演出《鼎盛王朝·康熙大典》、沉浸式杂技马戏舞台剧《满韵骑风》。

这些成绩的取得,是省文化和旅游厅对承德市2018年各项工作的充分肯定。2018紧紧围绕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国际旅游城市的总体目标,承德市旅游和文化各项工作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好成绩,各项工作排在全省前列。承德市接待游客数量增速等10余项指标均居全省第一位。

2018年度,承德市共接待中外游客7009.4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865.3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0.92%和26.60%,游客数量增速、旅游收入增速及接待入境游客数量均居全省第一位。接待入境游客36.84万人次,居全省第一位。争取上级资金居全省第一位,全年共争取上级资金1.3亿元,用于游客服务中心、乡村旅游厕所等乡村旅游扶贫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旅游景区旅游厕所新改扩建、游客中心建设数量,旅游交通指示牌建设数量和完成率占全省第一位,分别占任务的103%、1350%和505%。

国家“一号风景大道”经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正式核准注册,是国内第一个风景道旅游品牌。丰宁满族自治县被确定为第一批全国10家“非遗+扶贫”重点支持地区之一,是黄河以北惟一一家。双滦区“21世纪避暑山庄”文化旅游产业园区被确定为创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2018年承德市再次获得亚洲旅游“红珊瑚”奖,与清迈、香港、西安、洛阳等6城市共同荣获2018最受亚洲欢迎旅游目的地。舒建华、陈晓春2名导游成功入选国家文化和旅游部“万名旅游英才培养”项目,荣获国家“金牌导游”称号并设立首批“金牌导游员工作室”。(记者王畅)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