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出入境便民利民服务让市民“说走就走”

2019-02-14 14:39:35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出入境便民利民服务

让市民“说走就走”更便捷

2月11日,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接待大厅里,市民张女士在引导员的指点下,仅3分钟就完成了信息输入、验证核查、缴费以及出证的自助签注过程。“以前办理港澳签注至少四五天时间,如今3分钟就能搞定,就像在ATM机取款一样方便!”签注成功的张女士开心地说。

近年来,随着承德市出国(境)人数逐渐递增,为提高市民办理效率,缩短等候时间,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持续深化便民服务,率先引进了港澳通行证自助签注一体机和出入境证件自助受理机。“自助签注让申请人立等可取,不仅可让申请人少等待、少排队、少跑腿,提高服务质量便民利民,而且可通过‘机器换人’,解放了警力,提高了办事效率。”支队工作人员介绍。

同时,为积极应对春节前后办证高峰,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推出了优化程序、预约服务、延时服务、优质引导等服务举措,坚持“首问负责制”“一次告知制”等窗口服务制度,坚持“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原则,实施警力前移,领导轮流带班前台引导,每天提前半小时到岗做好受理各项准备,延长工作时间,大大缩短了申请群众的窗口等候时间,收到了明显效果。春节期间,共受理各类出国(境)证件申请1500余件次,接待群众近2000余人次,开通绿色通道特事特办20余件次,提供加急办证服务5件次,利用微信“出入境e助手”服务平台,为群众提供查询服务500余件次,提供预约办证服务30余件次。同时,畅通24小时咨询服务电话,随时接听群众咨询和预约办理出入境证件,春节放假期间,共接听解答群众咨询100余件次,受到办事群众的一致好评。(记者李莹 通讯员王浩燃)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