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世纪城社区工作经验在全国推广

2019-02-14 14:54:05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民政部在全国遴选了100个优秀社区工作法,河北省共有4个社区工作法入选,其中承德市双桥区桥东街道世纪城社区工作法成功入选全国优秀社区工作法序列。

采访中该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社区能够入选,最主要的原因是社区推行为群众提供小方便、记好小台账、办好小事情、解决小问题“四小服务”便民措施,通过打造“十五分钟便民服务圈”等方式,解决事关民生的大问题,真正达到社区资源共享。

据了解,此次遴选出的100个优秀社区工作法,是从全国报送的209个社区工作法中遴选出来的,具有普遍的代表性和较强的典型性,是对各地新时代社区治理创新经验做法的系统总结。“优秀的社区工作法,较好地体现了群众性、民生性、系统性、创新性、操作性、示范性的社区工作法特点,为全国十万余个城市社区进一步创新社区工作理念和方法提供了典型示范。”世纪城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记者马思稳 通讯员李悦)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