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4月起31种谈判抗癌药品纳入承德市门诊特殊病

2019-02-21 15:12:12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起31种谈判抗癌药品纳入承德市门诊特殊病用药范围

承德市医疗保障局组建后,把提升社会特殊群体医疗保障待遇水平列入2019年承德市十大民心工程和重点工作,将国家西妥昔单抗、安罗替尼等31种谈判抗癌药品纳入承德市门诊特殊病用药范围,患者门诊就医,只要符合相关规定就可按比例报销医药费用,并实现门诊特殊病费用报销系统即时结算,切实有效减轻就医群众用药负担。

“这项惠民便民政策的实施,将让原来因价格而望而却步的抗癌药成为老百姓用得到、用得起的‘良心药’,使癌症成为不再让人谈之色变的‘慢性病’,患者带癌生存成为现实,切实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市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说。

为确保此项惠民便民政策的启动实施,市医疗保障局明确报销政策。确定个人先行自付20%后按基本医保门诊特殊病政策规定的医保报销比例进行核销的报销政策;规范特殊药品管理。要求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市中心医院、原解放军266医院、市肿瘤医院等门诊特殊病定点医疗机构尽快制定本单位特殊药品管理的规章制度,明确门诊特殊病就医购药操作规范,建立患者用药台账;强化监督管理。要求各级医保经办机构尽快制定特殊药品管理的规章制度,明确经办管理流程,完善门诊特殊病结算管理软件,对门诊特殊病定点医疗机构谈判药品使用情况进行实时跟踪监控,严厉打击不按诊疗规范开具药方,参保患者以药易药等骗取套取医保基金的违规违法行为,确保医保基金安全运行;加强结算信息系统建设。

3月31日前,各级医保经办机构全面完成门诊特殊病医保结算系统升级改造和运行测试,4月1日起,正式实现国家31种谈判抗癌药品全部纳入承德市基本医保系统结算范围。(记者王晓丹 通讯员王文韬)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