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启动新一轮大气环境执法专项检查

2019-02-21 15:16:35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承德启动新一轮大气环境执法专项检查

重点检查6大方面 严厉打击涉气环境违法行为

为有效应对近期可能出现的重污染天气,承德市生态环境局自2月16日起,启动新一轮大气环境执法专项检查行动,严厉打击涉气环境违法行为。

据悉,本轮检查主要督导检查以下几个方面: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落实情况;错峰生产工作要求执行情况;工业企业污染治理设施设置、运行情况;在线监测设施运行情况;挥发性有机物管控情况;工业企业无组织排放管控情况。

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落实情况检查包括,在重污染天气预警启动期间,对涉气企业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启动情况和应急减排措施落实情况开展执法检查,逐企业对照“一厂一策”减排措施等情况进行检查,对在重污染天气期间依然违法排污的企业依法查处、督促整改。

错峰生产工作要求执行情况检查包括,对列入2018-2019年秋冬季错峰生产的钢铁、焦化、建材、有色、化工、医药(农药)制造等行业企业错峰生产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工业企业污染治理设施设置、运行情况检查包括,对重点涉气污染物排放大中型企业开展“解剖式”执法检查,对污染防治设施设置,运行情况进行全面排查。

在线监测设施运行情况检查包括,对具备安装条件、未按要求安装在线监测设施和未联网的重点排污单位,依法依规立案处罚,督促限期完成安装联网工作。

挥发性有机物管控情况检查包括,对列入河北省重点行业VOCS深度整治企业名单的行业企业开展现场执法检查,对其他涉VOCS排放企业进行抽查。

工业企业无组织排放管控情况检查包括,对钢铁、建材、火电、焦化、碳素、食品加工等行业企业无组织排放状况进行全面排查。对散状物料(含废渣)产品、副产品运输、装卸、储存、转移与输送以及生产工艺过程的无组织排放节点进行全面排查。

目前,市生态环境局成立了8个驻县执法检查组,对80余名执法人员进行混合编组,以切实解决大气环境污染突出问题,确保应急减排措施落实到位为目标,对承德市各县(市、区)进行交叉执法、巡回执法、机动执法,重拳直击涉气环境违法问题。针对检查发现的环境违法问题,依法依规立案查处,挂账督办,限期整改。(记者杨建安)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