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经济新闻>>

如何打理孩子压岁钱 理财投资成众多家长首选

2019-02-21 15:25:55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长辈们给小朋友的压岁钱一年多过一年。对于这笔“巨额”财富该怎么打理,各家有各家的打算。有的直接给小朋友买玩具礼物,有的拿来付学费,也有很多家长替小朋友在银行开个存款账户收利息,作为以后的教育基金……2月18日,记者走访多家银行发现,春节过后,压岁钱成为理财市场热点,同时,“压岁钱”怎么用也成了家长关注和讨论的焦点。

春节过后,孩子的压岁钱如何支配?记者采访了近50位市民,大多数受访者表示会谨慎对待孩子的“压岁钱”,其中60%的人会直接把钱存到银行或保险账户,其余的人则表示用于给孩子花销。

2月18日,在南营子大街的一家银行内,市民钟女士正陪着儿子童童将长辈给的压岁钱存起来。“这次是儿子要求将压岁钱存起来,他看周围的小伙伴都参与打理了,回来就跟我说也要这样,所以我就带他过来啦。”钟女士说道。据了解,钟女士带着童童办理的是一款儿童“成长理财”产品,除了存钱外,还有一部分投资收益。

市民田女士在春节假期后,整理了孩子的压岁钱,“去亲戚家拜年,今年春节孩子得到了4000多元的压岁钱,之后我又填了一些,凑整5000元钱,准备给孩子存起来。”田女士说,她的孩子今年5岁了,从孩子出生后,她就以孩子的名义开了一张银行卡,每年她都会给孩子存5000元钱。“算是给孩子攒钱了吧,等孩子大些了,这些钱也准备让孩子自己打理,来培养她的理财习惯。”田女士说。

在调查中,记者注意到,对于“压岁钱”的支配,大多数家庭都是由父母代为管理,而代管的原因主要是因为孩子年纪小以及压岁钱数额较大。不过,也有越来越多的家长开始让孩子自主的支配“压岁钱”,市民赵先生说,孩子目前上小学4年级,前不久说喜欢吉他,今年春节孩子共收到4800元压岁钱,他把钱交给孩子打理。“这些钱够他买一把入门级的吉他,再报一个吉他学习班。”赵先生说,从孩子上小学后,每年都会让孩子用自己压岁钱来选择学一门艺术课程,孩子用自己的钱来上课,更懂得珍惜,学习时也更加认真。(记者王鑫)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