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九次主任会议

2019-02-21 15:27:21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福才主持召开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素芝、孔庆龙、李伟、丁然、李兴臣,党组成员邢书印,秘书长门玉生出席会议。

会议建议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于2月26日召开,会期半天,建议议程为:传达学习习近平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审议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工作要点草案,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承德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机构更改名称的决定草案,审议承德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人事任免事项。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观看学习了“2018足迹·河北省人大这一年”专题片。

韩福才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讲话是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行动纲领和科学指南。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围绕“水源涵养、生态支撑”政治重任,坚持转型升级、绿色发展理念,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的立法和监督,为建设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的美丽承德作出人大应有的贡献。

韩福才强调,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工作要点要突出政治建设和政治引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引领航向,确保人大工作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要突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在全局中谋划、在大局中行动,紧扣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和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精神,对接省人大常委会年度工作部署,提出议题安排和工作计划;要突出保障和改善民生,关注“十项民心工程”,加快民主领域立法,充分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突出加强自身建设和发挥整体优势,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健全人大组织制度和工作制度,保持“一线”状态,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市中级人民法院有关负责同志,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有关同志列席了会议。(记者孙涛 通讯员刘英伟)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