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健全工作机制建强干部队伍奋力谱写新时代统战工作新篇章

2019-02-24 13:55:06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22日,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周仲明对全市统战工作作出批示。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吴清海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春武出席会议。

周仲明在批示中指出,过去一年,全市统一战线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研究问题、破解难题,聚力脱贫攻坚展现新作为,推动重要工作取得新成绩,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谨向大家表示慰问和感谢。新的一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确保统一战线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

周仲明在批示中强调,要深化对新时代统战工作新特点新规律的认识,积极适应新职能新任务,聚焦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统筹抓好宗教、民族、民营经济发展,团结引导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港澳台侨海外统战等重点工作,健全工作机制,建强干部队伍,奋力谱写新时代统战工作新篇章,为新时代建设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提供广泛力量支持。

吴清海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是机构改革后统战部履行新职责的开局之年。今年全市统战工作的基本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和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以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为根本,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着力把握新时代新使命,着力建设新机构新格局,着力展现新气象新作为,着力研究和破解统战领域重点难点问题,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提供广泛强大的力量支持。

吴清海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新时代承德统战工作服务大局的方位,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勇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奋力开创新时代承德统战工作新局面。要加强统战部门自身建设,为做好新时代承德统战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和人才保障。(记者马思稳)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