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双滦604户贫困残疾人家庭领取公共服务性补贴

2019-02-25 15:45:05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21日,记者从双滦区残联获悉,2018年度双滦区共有604户贫困残疾人家庭领取了公共服务性补贴,以保障贫困残疾人的基本生活,进一步改善贫困残疾人生活状况。

据了解,贫困残疾人公共服务性补贴对象为双滦区户籍,享有最低生活保障并且持有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军人证》的残疾人。符合条件的贫困残疾人家庭,以户为单位,每年发放800元公共服务性补贴,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减轻贫困残疾人家庭的生活压力。

双滦区残联的工作人员介绍,残疾人公共服务性补贴实行年度审核制度。“从2017年起,每年都会为贫困残疾人发放此项补贴,每年10月底之前我们都会根据审核结果确定本年度贫困残疾人公共服务性补贴发放人数,并于12月底前以社会化形式发放补贴,通过金融机构转账存入残疾人账户。”工作人员表示,享受补贴的贫困残疾人,需在每年10月底前,由本人或其监护人持残疾人证、身份证、低保证明材料到户籍所在地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登记。(记者李莹)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