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兴隆县西关社区传承孝善文化弘扬文明新风

2019-02-25 16:04:52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一个宣传广场、一间道德讲堂、一个爱心超市、一个孝亲场所……兴隆县西关社区依托社区道德讲堂、图书室、志愿者帮扶、社区文艺团体等,搭建了“八个一”社区德孝文化活动平台,营造孝善文化氛围。

2月15日,在西关社区的图书画室里,几位退休老人正在阅读,几人还会不时地进行书画交流。为了进一步推动全民阅读的深入开展,提高辖区居民文化程度和文化品位,社区依托图书画室开展“好书伴我行”“书法进社区”等系列读书活动,2018年全年累计开展读书活动8场次,居民借阅达50余次。社区旨在通过建立德孝长廊,教育启迪居民学文化,尽孝道,提高文明程度,传递德孝大爱,在亲情之间形成尊老爱幼,上慈下孝的良好风尚。

据西关社区书记王秀娥介绍,建立“八个一”社区德孝文化活动平台,即:一个宣传广场、一面文化长廊、一间道德讲堂、一间图书画室、一个爱心超市、一支志愿队伍、一个孝亲场所、一名典型示范。文化活动平台的搭建对于促进家庭和谐子女教育有很大作用,对于传承中华传统美德意义非凡,社区希望把中国的传统文化教育深入到各个家庭、整个社区,在社区形成孝老爱亲的良好氛围。(记者孙涛)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