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新建两个立体车库增加停车位1000个

2019-02-26 11:33:21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中心城区31个公共停车场“五一”前完成智能化升级改造

新建两个立体车库增加停车位1000个

“停车难、停车乱”一直是承德市交通体系的短板,为了解决规范停车问题,今年承德市继续推进城市道路畅通工程。市城管局将优化市民出行环境,缓解城区停车难,解决停车乱等问题,强化停车场规范管理,并联合有关部门加大对停车场乱收费行为打击力度,消除乱收费现象,挖掘城区停车资源,千方百计增加停车位,有效缓解城区停车难问题,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小区商铺前的停车位已经被临近商家据为己有,小区内动辄十几万元的停车位让一些私家车车主望而却步,加之本就有限的收费停车场不合理的收费让习惯了‘免费午餐’的私家车车主难以接受,无奈之下,为图方便,只能停在路边。”私家车车主张硕说。

家住御龙瀚府的张勇先生在市区工作,每天他都乘公交车上班。“小区内的停车位都卖完了,把车停到马路边又觉得不安全,所以我一直犹豫买车还是不买车。”张勇无奈地说。

记者了解到,今年市城管局将继续加大停车场管理力度,加快出台停车场管理办法,制定停车场设置、服务范围、车辆停放等标准,规范停车场服务和收费,修缮相关配套设施,提高承德市停车场日常管理水平。力争“五一”前完成中心城区31个公共停车场的智能化升级改造,推广实行智能化收费,变人工收费为自动缴费,并逐步将开放式停车场转化为智能化停车场。

同时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采取合理规划、科学布局的方式,初步确定在双桥区双百东侧地下和香江卡纳溪谷新建立体车库2个,实现现有资源最大限度地利用,增加停车位1000个。

此外针对旅游旺季的到来,增加临时停车泊位。在确保行人正常通行的前提下,在非机动车道路较宽地段,增划临时停车泊位,规范临时停车秩序,使公共道路发挥最大作用。同时,引导景区周边空闲地、沿街单位内部停车设施或具备停车能力的单位对外开放停车场,进一步缓解旅游停车压力。(记者王晓丹 通讯员姜斌)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