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科教文卫>>

承德一座造型独特的建筑山谷音乐厅将于今秋亮相

2019-02-27 11:22:45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以往,你或许曾在音乐大厅、剧场里聆听音乐,但将音乐厅搬进山谷、与长城遥首相望,却实属罕见。2月25日,记者获悉,目前承德市在滦平县涝洼乡一个拥有明长城遗迹而闻名的山谷里,建设一座半室外的音乐厅,目前工程正在紧锣密鼓地施工中,预计将于今年秋季完工,届时承德市又将拥有一座造型独特的建筑。

据了解,这座山谷音乐厅建筑面积790平方米,由曾经打造过国内诸多标志性建筑的知名建筑事务所OPEN设计,坐落于金山岭脚下的山谷中。这个建筑在日前刚刚获得第66届美国P/A建筑奖,是全球十个获奖项目之一。

音乐厅位于一座风景优美的山谷底部,犹如一块巨石奇迹般地降落在这里。整座建筑由混凝土浇筑,混凝土骨料来自当地富含矿物质的岩石。音乐厅包含了一个半露天的剧场、室外舞台以及一个面向明长城遗址的观景平台。其建筑形态从声音出发,由内而外塑造而成。建筑内部的空腔参考贝壳、乐器以及人耳内部的结构原理,通过严密的声学计算,以达到最佳声学效果。顶部的洞口和侧向的开洞消减了不必要的回音,同时也将周围大自然的景色与声音引入空间中。在没有演出的时候,这里仍然是一座声音的殿堂,人们可以在这个神秘的空间里静静聆听大自然演奏着千变万化的交响乐。(记者李莹 通讯员霍腾达)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