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承德县护林防火分片包干责任到人

2019-02-27 11:39:32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针对去冬今春降水较少、天气干燥、大风天气多、森林防火等级居高不下的严峻防火形势,承德县林业和草原局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2019·1号金钺行动”,严厉打击野外违法用火,坚决打赢春季森林防火攻坚战。

行动期间整合森林公安及林业执法人员力量,取消一切休假,全员投入,主要领导和领导小组办公室切实加强对行动的领导,深入一线排查隐患;参战各单位加强巡逻,主动出击、认真履行职责,确保各项任务落实。

实行领导包片、各单位具体负责制,明确责任区,分片包干,责任到人。各成员单位分片对全县秸秆焚烧等违法野外用火现象进行巡回检查。特别以承德机场周边、承唐、承朝、承秦、承赤四条高速公路及101、承赤东线等国省干道可视范围及发生违法野外用火较多的地段、林间地块为重点,以早晚野外用火高峰时段为节点,排查火灾隐患,加大巡查打击力度,坚决遏制燎地边、烧茬子、烧荒炼山、火烧采伐残留物、烧灰集肥等野外生产性违法用火行为,同时对野外吸烟、上坟烧纸、燃放鞭炮、点放孔明灯、焚烧垃圾、烤火、野炊、小孩玩火等行为进行严密监控,严厉打击对社会不满人员的报复性放火行为和其它故意纵火行为。

在专项行动中,各单位坚持火案必查制度,依法对违法犯罪分子予以严罚,掌握好法规界限。同时,领导小组办公室组成督导组,对各小组打击情况进行督导,对行动迟缓、工作不力及未完成任务目标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一经发现不作为、滥作为、以罚代刑、以罚代拘、降格处理等行为,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杨凌云、高艳艳、那亨利)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