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领导动态>>

周仲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19-03-01 14:32:15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2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周仲明主持召开市委十四届常委会第七十七次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县域经济暨新型城镇化工作会议、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省“两办”《关于认真开展侵占生态环境保护红线违法违规房地产项目排查整治的通知》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全市水污染防治工作情况、全市矿山环境整治和国家绿色矿业发展示范区建设情况的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市政协党组书记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县域经济是市域经济的重要支撑,抓好县域经济和新型城镇化工作意义重大。要坚持精准确定自身发展定位,坚定不移发展特色产业,稳步有序推进新型城镇化,坚持不懈发展民营经济,全力以赴上项目,持之以恒推进乡村振兴,加快走出一条城乡互动、产城融合、高质量发展的路子。

会议强调,要着力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筑牢高校思想政治根基;要着力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牢牢把握高校思想文化阵地的领导权和主动权;着力加强高校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绩突出、作风优良的师资队伍;着力加强高校党组织建设,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牢牢掌握高校意识形态阵地领导权和管理权,持续维护高校意识形态领域安全;要着力加强高校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切实维护高校政治安全和校园稳定。

会议强调,要坚决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汲取破坏生态环境违法违规建设问题教训,坚持实事求是,全面排查整治,建立台账清单,全面落实整改,严格监管执法,建立长效机制,确保侵占生态保护红线违法违规房地产项目排查整治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认真担负起“生态支撑、水源涵养”政治责任,强化源头治理,聚焦重点区域,加大工程项目实施力度,突出河道管理,强化市场运作,加强应急处置,强化监督问责,不断巩固和提升全市水环境质量。

会议强调,建设国家绿色矿业发展示范区,既是落实“生态支撑、水源涵养”政治责任,又是全面推动矿山绿色发展的现实需求。要全力打好矿山安全生产达标、环保达标、生态修复达标三场攻坚战,加快建设国家绿色矿业发展示范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郎宝生)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