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领导动态>>

周仲明:谱写审计工作新篇章

2019-03-01 14:33:03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2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周仲明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总结市委审计委员会2018年工作,研究部署2019年工作,研究讨论《中共承德市委审计委员会工作规则(讨论稿)》《中共承德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讨论稿)》《承德市2019年度审计项目计划(草案)》。市领导李晋宇、丁伟、丁然出席会议。

周仲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准职能内涵,坚决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委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统计工作的新内涵,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审计体制改革的制度性安排和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与省委保持步调一致。

周仲明强调,要聚焦主责主业,勇于担当作为,切实发挥好审计监督作用。要聚焦政策落实担当作为,围绕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强化跟踪审计,特别是突出抓好国家绿色矿业发展示范区、生态环境大排查大整治等事关“生态支撑、水源涵养”“转型升级、绿色发展”重大决策的审计,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发挥效应。要聚焦风险防控担当作为,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要聚焦改革创新担当作为,在顶层设计、破除改革障碍等方面当好参谋助手。要聚焦民生改善担当作为,持续加大对脱贫攻坚等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领域的审计力度,坚决看好百姓的致富钱。要聚焦反腐倡廉担当作为,推动建立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长效机制。要聚焦权力规范运行担当作为,为全市树立鼓励改革创新、担当有为的鲜明导向提供审计支持。

周仲明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凝聚工作合力,全面提升审计监督效能。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审计工作摆在重要议事日程,要强化组织协调,强化部门联动,强化审计结果运用,强化审计机关队伍建设,不断拓展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努力开创审计工作新局面。

市委组织部、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审计局、承德银监分局、承德军分区保障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孙丰)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