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领导动态>>

常丽虹:确保首季“开门红”

2019-03-01 14:34:06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27日,我市召开全市经济运行调度会议,市长常丽虹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咬定目标,突出重点,凝神聚力抓落实,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晋宇主持会议。

常丽虹指出,从目前看,我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但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仍面临很多困难和挑战。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来认识和对待经济运行工作,牢牢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精神状态,咬定目标,坚决完成,积极进取,创先争优,确保一季度实现良好开局,为顺利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打下良好基础。

常丽虹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梳理分析经济运行遇到的问题,切实采取强有力措施,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要把握关键重点,强化经济运行调度,着力抓好项目投资、工业运行、外资外贸,不断扩大消费需求,全力推动稳增长措施落地落实。要强化服务保障,深入开展企业帮扶,扎实开展民营企业“暖心助力”活动,推进重点企业包联,解决好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要加强生产要素供需监测分析和生产调度,保障煤电油气运等要素有序供应,更好地助力企业发展。要加快推动实施一批“3+3”主导产业和“1+2”县域特色产业项目,组织好重点项目集中开工,迅速掀起全市项目建设热潮。要深化提升“承德办事一次成”改革,加快实现“一网、一门、一次”目标,全力为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提供最优服务。要深入研究用好政策,加强宣传解读,让企业真正用上政策、用好政策、享受到政策红利,让各项政策在我市落地生根、见到实效。

常丽虹强调,要凝神聚力抓落实,健全任务分解机制,强化调度通报机制,建立民生事项发布机制,建立政策解读宣传机制,规范重点工作督查机制,建立健全社会参与机制,真正把路线图转化为施工图、时间表转化为日程表、任务书转化为责任单,不折不扣推动各项任务措施落到实处。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对经济工作要亲自抓、亲自解决问题,抓企业抓项目抓进度,推动我市在全省争先创优、增比进位。

李晋宇就做好一季度经济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政府、高新区管委会、御道口牧场管理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董云峰)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