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召开全市政策性粮食库存大清查动员会

2019-03-01 14:36:17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27日,全国、全省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动员视频会议召开后,我市随即召开全市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动员视频会议,副市长王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开展粮食库存大清查,是筑牢国家粮食安全基础的有力举措,是加强粮食库存管理的必然要求,是建立粮食库存监管长效机制的迫切需要,也是对我市库存监管工作的集中检验。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要求,全力做好大清查工作,排查发现问题隐患,压实各方责任,加快补齐我市粮食库存管理和监管的“短板”,提升全市政策性粮食库存管理水平,守住管好“承德粮仓”。

会议要求,要精心实施。我市共涉及22个库点、255个货位,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库存粮食的数量、质量两个方面,扎实有序推进粮食库存大清查各项工作。市级重点围绕普查,县级重点围绕自查,3月20日前制定完成本级清查方案。本着“有仓必到、有粮必查、有账必核、查必彻底、全程留痕”的原则,突出重点品种、重点区域、重点企业,加大清查力度,严把时间节点,保证清查进度和质量。要聚焦政策性粮食库存管理中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认真梳理汇总普查发现的各类问题,形成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明确责任单位和整改期限,督促企业整改落实。

会议强调,要强化保障。各县(市、区)政府要按照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制要求,切实履行属地管理责任,加强组织协调,凝聚各方合力,扎实推进大清查工作。要安排落实好大清查工作经费,确保工作经费专款专用。要以大清查为契机,建立完善长效管理机制,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着力提高粮食库存管理水平。(记者孙涛)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