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群众安全感指数满意度三年全省第一

2019-03-01 14:38:02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张女士在市区的一家商场里经营服装生意,2018年,她店铺所在的商场被恶势力团伙控制,物业公司肆意暴涨物业费、电费,该物业公司还涉嫌强迫交易、敲诈勒索、故意毁坏财物,构成了恶势力犯罪集团。“去年,警方将这个恶势力犯罪集团成功打掉,我们这儿的治安和经商环境变好了,我们内心的幸福感和安全感也大幅提升。”张女士说。2月26日下午,记者从全市公安工作会议获悉,2018年,我市接报警情同比下降4.22%,各类治安、刑事违法犯罪现行发案率同比下降20.2%,群众安全感指数、满意度连续三年全省第一。

据了解,我市各级公安机关深化改革、固本强基,啃下了许多“硬骨头”,加大执法力度,推出多项便民举措,深受市民好评。特别是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我市公安机关按照中央、省、市部署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迅速行动,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向涉黑恶势力犯罪发起凌厉攻势,侦破了一批涉黑涉恶案件。截至2018年年底,我市共打掉黑社会犯罪组织1个、恶势力犯罪集团16个、恶势力犯罪团伙20个,破获案件383起,抓捕犯罪嫌疑人390人,为社会的和谐稳定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2019年,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将着力推进公安改革、智慧公安建设,提升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能力水平,创造安全稳固的政治环境、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记者娄丽双,通讯员蔡世峰、张丹)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