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2项目入选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名单

2019-03-04 11:14:46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等16家单位联合主办的2018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最美志愿者、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和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四个100”先进典型名单正式公布。我市“小青橙”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公益项目、市总工会“助力脱贫攻坚职工志愿服务乡村行”项目入选“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据了解,“小青橙”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公益项目由团市委主导,共有1.5万余名注册志愿者参与。2016年至今,该项目组织全市8所高校、320名青年志愿者,在每周末和法定节假日到全市32个主要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积极营造讲文明、守规矩的出行新风尚。2018年,依托“小青橙”服务第三届河北省旅发大会契机,开展“迎旅发、助创城”各类文明宣传、环境治理等系列主题活动1000余次。同时,该项目组织了保护母亲河、助力环境整治、文明宣传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在全市窗口单位及重点景区设置“小青橙”志愿服务站93个,全面助力提升城市文明形象,广泛营造“人人支持志愿服务,齐心共建文明承德”的浓厚氛围。

市总工会“助力脱贫攻坚职工志愿服务乡村行”项目于2018年8月正式启动,截至目前,全市共组建职工志愿服务队800余支,发展职工志愿者2万余人,建立健全了以“市职工志愿服务总队”为龙头,县级及以下基层企事业单位工会为分支的“五位一体”职工志愿服务组织体系。项目启动以来,各级志愿服务队与781个贫困村一一对接,为贫困村开展送政策、送法律、送健康、送科技、送教育、送安全等志愿服务活动230余次,志愿者参与10260人(次),受益贫困群众8万余人。(记者于丽静,通讯员杨淑华、刘宇川)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