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经济新闻>>

承德市将加快推进承德市5G应用及试点工作

2019-03-05 17:18:36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承德加快推进5G规划建设

明年5G网络将覆盖城市并向乡村延伸

2019年通信行业最受关注的焦点无疑是5G网络试商用,3月4日,记者从承德市通信发展管理办公室获悉,今年承德市将加快推进承德市5G应用及试点工作,力争到2020年启动5G规模化商用,完善城市及热点地区5G网络覆盖,并逐步向农村地区延伸。

据市通信发展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根据《关于加快推进第五代移动通信(以下简称5G)基站规划建设的通知》要求,相关部门已全面梳理承德通信基站与社会塔(杆)资源情况,统筹编制完成5G基站站址规划。市铁塔公司将汇集承德市基础电信企业的5G基站站址需求,在充分利用现有2G、3G、4G基站资源基础上,确定可合理共享的社会各类塔(杆)资源数量、空间分布等,提供基础资料,协助编制承德市5G基站站址规划。同时,5G网络站址规划将同水、电、气、暖等其他公用基础设施一并纳入城乡总体规划,并在控制性详细规划中严格落实。通信铁塔及相关站址配套设施规划或实施中应与各类法定规划做好对接。

由于5G网络频率高、穿透力弱、覆盖半径小的特点,将导致基站数量成倍增加。为减少国有资产重复投资,减少土地占用,同时兼顾城市市容景观的整体要求,承德市鼓励各级相关部门开放社会各类塔(杆)资源及其它相关公共设施,用于5G网络规划建设,由市铁塔公司统筹整合使用需求。

与此同时,通信基站塔(杆)资源将向公安、市政、交通运输等部门开放共享,各行业在信息化建设时应优先使用通信基站塔(杆)资源,实现通信基站塔(杆)资源的社会共享。相关部门在规划建设杆塔等公共设施时,应统筹考虑5G网络基站建设需求,优先使用可满足5G网络基站承载的杆塔类型,以市场化原则推进合作,确保“多杆合一”的落地。

市铁塔公司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已按要求全面梳理了承德市通信基站与社会塔(杆)资源情况,并与三家运营商充分沟通,结合5G标准和频谱特性对市县(区)城区及重点区域进行了5G网络规划和站址资源储备,目前已规划完成站址近3000个。今后,市铁塔公司将和三家运营商保持密切沟通,确保规划数据的合理性;将按相关要求,和各有关单位密切沟通,以确保5G规划、建设有效落地。(记者王鑫)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