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市“春风行动”将开展23场招聘会

2019-03-05 17:47:33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春风”温暖就业路

“有没有财会岗位?”“我想应聘保安,工作地点在市区吗?”2月16日至17日,高新区大学城奥体中心人头攒动,场面火爆,两天共计入场逾3万人次,达成初步就业意向4000余人。一年一度的“春风行动”吹开了求职者的“就业之花”,也吹暖了返乡务工人员的心。

听说家门口有大型招聘会,回家过年的段海珍一大早就赶了过来。一个小时看下来,她对一家公司提供的会计岗位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当年毕业就去了北京,一做就是10年的财会工作,最近几年家乡发展很快,大企业越来越多,有了适合自己的工作,想带着孩子回来工作。”段海珍告诉记者。

此次“春风行动”暨就业扶贫劳务协作“线上+线下”大型招聘会,有来自北京、天津、秦皇岛、唐山等地的302家企业参与现场招聘,98家企业参与线上网络招聘,提供涉及制造、房地产、商贸、医药、旅游、快消、金融、教育培训等近万个优质岗位,同时涵盖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电子商务、财会、仓储物流等多个工种,其中既有适合农村劳动力就业的操作类、服务类蓝领岗位,特别是适合技能不高的贫困劳动力就业的保安、保洁、物业岗位,也有适合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技术、管理类白领岗位。

今年承德市的“春风行动”从2月11日开始,至3月15日结束。承德市将开展23场招聘会,共有619家企业参加,提供就业岗位31741个。其中,7个贫困县由县人社局联合对口帮扶的北京怀柔、密云两区和天津东丽、西青、津南、北辰、武清五区共同举办7场专场招聘会,以及11场专场洽谈会和网络招聘会。

承德市还创新模式开展就业培训,对接京津急需工种实行先培训后就业一条龙服务,将工作岗位送进千家万户,并引进特色培训推动居家就业。丰宁、滦平、承德县等加强与北京市对接,以家庭服务业为突破口,聘请北京专业师资,培训以月嫂、养老护理员为主的家庭服务业项目,推行“招工+培训+鉴定”的餐式服务模式,将过去以乡镇为单位的培训延伸为以村为单位,送教上门、就近办班,开设了育婴员、养老护理员等培训。如今,“热河嫂”在北京市场大受好评,成为承德劳务输出品牌。

“以前当保姆每个月工资3000元,通过人社部门组织的培训,当月嫂工资一万,去北京、天津工资更高。”参加了承德市人社部门组织的月嫂培训的尹女士高兴地说。

承德市通过与京津深入开展劳务协作,承德市7个被帮扶贫困县分别与对口帮扶的北京、天津7个区签订了劳务协作协议,联合举办专场招聘会48场,提供就业岗位3.8万余个。

同时,隆化、滦平等地从天津市武清区引进插花、拉花工艺项目,方法灵活、操作简单,在各县开展插花等手工业培训784人,有554名贫困人口从事插花等居家就业项目,每月每户可增收600余元。(记者乔溪)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