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三八”妇女节——承德对155个先进集体215名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2019-03-08 16:15:48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三八”妇女节——承德对155个先进集体215名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3月6日,承德市庆祝“三八”妇女节表彰颁奖活动在承德大剧院召开,2018年度包括承德市行政审批局、承德市看守所女子大队等在内的155个三八红旗集体、巾帼建功先进集体、维权先进集体;孟庆华、孙志欣等215名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标兵、维权先进个人;100户优秀“平安家庭”受到表彰。

在表彰活动上,来自承德市医疗、教育等行业的先进典型集体和个人分享了她们的故事,有一手抓“承德办事一次成”改革,一手抓全局业务工作的承德市行政审批局,有承担着承德市所有县(市、区)女性犯罪嫌疑人和女性未成年人的羁押教育管理工作的承德市看守所女子大队,也有视群众为亲人,全身心投入在工作中的基层干部孟庆华、从业10多年,脚步遍布承德市12个社区法律服务站,为社区居民提供法律援助的律师孙志欣、为贫困群众营造搭建创业、就业、增收平台的企业负责人郝玉芬、受到众多好评的金牌月嫂王桂贤……这些故事从不同侧面和角度,讲述了她们各自在事业及家庭生活中的亲身经历与真实感受,展示了承德市新女性在社会、生活、家庭中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巾帼风采,极大地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观众,体现了用劳动创造美、用智慧书写美、用奉献展现美的精神。

据了解,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对妇女工作倾注了大量心血,坚定的政治引领、有力的政策支持、密切的沟通协调,使广大妇女充分发挥家庭和社会的独特作用,开展“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系列活动,在新时代的召唤下,新时代女性的能力素质全面提升,奋斗精神焕然一新;在新征程、新作为的激励下,广大妇女活力迸发,尽展所长,为“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建功立业。

“从‘热河嫂’到‘手工坊’,从‘扶贫车间’到‘美丽庭院’,从‘微工厂’到‘微心愿’……她们从一线、从基层、从群众中成长起来,成为行业的领军人、致富带头人、妇女工作的领路人。”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建侠说,承德市广大妇女把各自的工作岗位当成了奋斗的舞台,从而一大批典型示范先进集体、个人扎根沃土,脱颖而出。生机勃勃的妇女事业,承载着领导的期望和社会各界的关注,承德市广大妇女一定不负众望,激情满怀,砥砺前行,各展其美,美美与共,在美丽的承德大地上谱写出了巾帼梦和中国梦的壮丽交响曲。(记者张光明 通讯员白云雪)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