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持C1型驾驶证禁止驾驶7座面包车?假的!

2019-03-08 16:19:08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听说持C1驾驶证不能开面包车了,一旦查处或被直接吊销驾驶证,已经有人被抓了。”3月7日,市民袁先生打来电话反映,很多人都在传言这一说法,不知道是真是假。

袁先生告诉记者,他有一辆面包车,平时很少开,但是有家人集中出行的话,还是会用到。大概就在半个月前,身边很多人都告诉袁先生,持C1的驾驶证不能开7座的面包车了,这让他很是疑虑。“当时考驾驶证的时候明确规定,一般的轿车、SUV和面包车等符合标准的车辆都属于C1驾驶证的准驾范围,不会是突然就改了吧?”针对这一情况,记者联系了市交管部门。

交警告诉记者,按照规定,常见的5座轿车、SUV、越野车、7座MPV商务车、面包车,持C1驾驶证可以开,甚至车身更长、座位数是9座的车辆以及皮卡、房车,只要是9座以内、长度6米以下,整体质量4.5吨以下都可以。但是,有的个别车辆虽然座位数符合准驾标准,可车长达6.2米,超过了6米,持C1驾驶证的司机就开不了了。“前不久,在京承高速就有一辆持C1驾驶证驾驶超长的7座车被查处的案例,可能就是因为这事引起的误会。”交警说,正常符合标准的面包车持C1驾驶证是可以开的。(记者娄丽双 通讯员霍文凯)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