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召开造林绿化和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19-03-08 16:37:31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承德市造林绿化和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强调

提高站位强化举措 落实责任勠力攻坚

3月7日,承德市召开造林绿化和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副市长王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造林绿化和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重要性。今年是承德市造林任务最重、困难最大的一年。要深刻认识完成今年造林绿化任务的艰巨性和紧迫性,以更高标准和更严的要求,积极作为,做好植树造林工作。要充分认识承德市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严峻形势,加大防火巡查巡护力度,全面排查火灾隐患,坚决堵塞漏洞,切实将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坚持多措并举,全面打响春季造林绿化攻坚战。要提质增效上水平,注重规划引领,提升质量,统筹推进。要重点区域求突破,高标准完成荒山荒地造林,加大力度增加城市绿量,加快推进乡村绿化和廊道绿化。要破解瓶颈活机制,破解资金难题,建立土地保障机制,完善经营机制。

会议要求,要坚持预防为主,坚决打赢森林草原防火这场硬仗。要突出三个重点,即严管重点部位、看好重点人、把握重要节点。要开展“五清”行动,严厉打击野外用火,层层压实责任,强化应急保障。

会上,宣读了《2019年度国土绿化行动方案》和《森林草原防火“五项清理”攻坚月行动实施方案》。(记者乔溪)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