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周仲明赴围场调研脱贫攻坚和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2019-03-11 18:03:53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周仲明赴围场调研脱贫攻坚和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强调

精准施策提质增效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硬仗 全面巡查严防死守 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3月9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周仲明赴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调研脱贫攻坚和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脱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硬仗。要全面加强巡查,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全力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市领导刘文勤、丁伟、吴清海参加调研。

周仲明一行先后来到哈里哈乡哈里哈村、莫里莫村,新地乡六家村,朝阳地镇康家窝铺村和腰站镇津垦奥牧业有限公司,查阅扶贫档案材料,同县、乡、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进行座谈,与正在巡查的护林员进行交流,详细了解脱贫攻坚和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开展情况。

周仲明强调,要把脱贫攻坚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机结合起来,紧盯“两不愁、三保障”,持续打好八措并举“组合拳”,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坚持精准识别、精准施策,进一步强化基础工作规范提升,持续提高脱贫实效。要因地制宜发展富民增收的特色产业,大力实施扶龙行动,全力提高农产品精深加工水平,延伸链条,做强品牌,为贫困群众稳定脱贫提供有力支撑。要聚焦重点地区、重点人群,加大老弱病残等特困群体的帮扶力度,认真做好边缘户和非贫困村贫困人口的帮扶工作,狠抓政策落实,集中力量啃下脱贫攻坚的“硬骨头”。要大力培养农村致富带头人,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带领群众脱贫致富。要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全力防止脱贫人口返贫。

周仲明强调,要高度重视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要全面加强防火巡查和隐患排查,严防死守,严控火源。要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宣传教育,齐心协力打好森林草原防火战役。

市扶贫办主要负责同志,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马国臣)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