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3月起,承德市新版营业执照开始正式启用

2019-03-11 18:12:02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版营业执照开始正式启用

原版可继续使用如有变更事项需及时办理新版营业执照

本月起,承德市新版营业执照正式启用,执照发放后可同步生成新版电子营业执照。之前存续的各类市场主体,可继续使用原版营业执照,也可申请换发新版营业执照,但如有变更事项的市场主体需申请换发新版营业执照。

这两天,市区一家大药房医药连锁有限责任公司行政文员张志宇正在忙着为公司分店办理营业执照,所有材料审核完以后他拿到了一张新版的营业执照,他说:“新的营业执照我发现有了很大的变化,以前是竖版的,现在是横版,以前底面上是空白的,现在底面上有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水印,通过水印提高了营业执照的防伪能力。”

据了解,新版营业执照的颁发主要针对准予设立登记、变更登记以及补发营业执照的各类市场主体。启用新版营业执照的同时,部分注册登记业务需要提交的相关材料也进行了简化,其中公司注销登记提交的材料经过整合和减少由10项减少至5项。

采访中记者注意到,新版营业执照除了版面变化和加强了防伪功能外,还在显著位置增加了“二维码”。经过了解得知,扫描此二维码就可登录“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了解市场主体更多登记、备案、许可、监管信息,方便社会各界了解市场主体情况。(记者王鑫)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