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确保4.56万人实现稳定就业

2019-03-11 18:19:50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记者从承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承德市将全力推进就业和社会保障工程,全年确保城镇新增就业4.56万人,确保零就业家庭始终动态清零。

据了解,承德市高度重视就业和社会保障工程,将其列为今年“十大民心工程”之首。市人社系统将就业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持续完善落实稳就业的政策措施,全年将确保城镇新增就业4.56万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1.32万人,困难人员实现再就业0.7万人,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3.8万人,高校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90%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

突出做好重点群体就业,促进创业带动就业。深入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基层成长计划和青年见习计划。加强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开展“校园行”“社区行”“工厂行”等专项活动,指导帮助高校毕业生提升就业创业能力和求职能力。认真贯彻落实创业带动就业各项政策措施,提升各类创业平台管理服务水平。优化创业担保贷款程序,落实创业补贴等扶持政策,对三个深度贫困县贫困劳动力创业担保贷款取消反担保。落实创业补贴等扶持政策,加强创业项目推介、政策咨询、创业培训、创业指导等创业服务工作,积极开展创业大赛和创业成果展示交流活动,全年开展各类创业就业培训4万人次以上。

加强公共就业服务。落实推进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的指导意见,健全覆盖全民、贯穿全程、辐射全域、便捷高效的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体系。组织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周等专项服务活动,为城乡劳动者提供人岗对接平台。有力推动“互联网+职业指导”模式,创新各类专项服务活动,打造优秀服务品牌。全年举办招聘洽谈会不少于100场,介绍安置城镇登记失业人员不少于5000人,确保零就业家庭始终动态清零。(记者王畅 通讯员刘美)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