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兴隆交警查获一起无证驾驶违法行为

2019-03-11 18:26:26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了预防和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兴隆交警积极开展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整治行动,严查严惩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月3日,柳河口中队民警在承栗线执勤时,查获一女子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非法驾驶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

据悉,当日执勤民警将车牌号为冀HY09**的红色小型轿车拦截时,要求该女子出示驾驶证,但驾驶人吞吞吐吐、迟迟不肯出示自己的证件。民警多次要求出示证件,驾驶人李某某始终未能提供驾驶证等有效证件。经再三劝说,李某某表示其刚考完科目一,还未取得驾驶证。随后,民警经公安网信息平台对驾驶人身份进行核实,确定李某某属于无证驾驶。

处罚前民警向李某某详细讲解了《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未取得驾驶证驾驶机动车上路行驶,存在极大安全隐患,并教育她一定要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规定。

随后,兴隆大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九条第一款的规定,对李某某罚款1000元,并扣留机动车。(记者马思稳 通讯员褚利华)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