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小寺沟镇抓规范树品牌提升党建水平

2019-03-11 18:29:57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平泉市小寺沟镇党委全面夯实基层党建基础,不断提升党建质量和党建水平。

夯实基础抓规范、打造过硬支部。选好配强支部书记,深入落实“四责一体”基层党建责任机制,让书记知责、明责、履责,明确工作目标和方向。扎实开展“党组织生活规范提升年”活动,严格落实支部“三会一课”“十个规范”“四制三查双纪实”“三评一定”等机制,推动党组织生活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加强村级活动场所建设,强化党群服务中心功能,目前已改扩建“一站式”便民服务中心达5个,计划2年内让各村全部达标,进一步优化阵地服务功能。

巩固提升树品牌、打造党建示范带。推进“脱贫攻坚党旗红”活动,按照连点成线、扩线成面的建设思路,重点打造河沟子村党建示范点,从配齐班子、完善机制、规范组织生活、加强硬件建设入手,提升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的能力。将党支部建立在产业链上,大力推广“党支部+公司+合作社+贫困户”和“党支部+合作社+贫困户”等模式,充分发挥党组织推动产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服务群众的作用,120名贫困户顺利脱贫,500多名劳动力实现“家门口”就业。

为群众服务、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把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采取产业发展型、投资入股型、资产盘活型、服务增收型、资源开发型等多种方式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加快强村富民步伐。目前全镇集体经济收入达到5万元以上村5个,2万元以上的村6个,实现了新突破。(陈艳梅)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