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

2019-03-13 16:24:00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承德市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昨日召开

周仲明出席并讲话

3月12日,承德市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开幕。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周仲明,省残联副理事长王怡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丁伟、李伟、苏铁成、王利华出席会议,丁伟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开幕。残疾人和志愿者代表向大会献词,市总工会代表群团组织向大会致辞。

周仲明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残疾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残疾人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任务,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是建设新时代生态强市、魅力承德的客观要求。要调动广大残疾人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齐心协力推动承德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周仲明强调,要聚焦重点任务,奋力开创新时代承德市残疾人事业发展新局面。要建强保障体系,努力增加基本公共服务供给;要深化脱贫攻坚,确保残疾群众与承德市人民一道步入全面小康社会;要加大预防力度,全面搞好残疾人康复服务;要发展体育事业,扎实做好冬残奥会筹办相关工作。

周仲明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残疾服务保障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建强残疾人工作队伍、切实改变作风,把残疾人组织体系建设好、巩固好。要加强资金投入,严格监督检查,把残疾人普惠政策贯彻好、落实好。要发挥各企事业单位、各人民团体作用,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广泛动员社会力量,把残疾人支持力量统筹好、凝聚好。要充分听取残疾人意见建议,提供空间平台,鼓励示范引领,把残疾人重大作用发挥好、利用好。

王怡指出,近年来,承德市残疾人工作成效显著,残疾人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承德市各级残联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强化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的宗旨观念,履行“代表、服务、管理”职能,推动各项助残政策落实。要进一步加强基层残联组织建设,进一步深化残联改革,为建设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积极贡献。

大会聘请市委副书记安国富担任承德市残疾人联合会第八届主席团名誉主席,聘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伟、市政协副主席王利华担任名誉副主席;选举副市长苏铁成为主席团主席,推举祁春艳为执行理事会理事长。(记者郎宝生)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