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招聘278名大学生村医

2019-03-13 16:25:53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承德招聘278名大学生村医

临床医学专业毕业的张静,成为一名医生是她的梦想。在得知承德市招聘大学生村医的消息后,她决定报名,争取成为围场老家农村群众的健康守护者。3月12日,记者从承德市卫生健康委了解到,承德市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大学生村医278名,其中涉及丰宁、宽城、隆化、平泉市、围场、兴隆6个县(市)。报名时间为3月15日至26日,符合条件的考生可登录承德市卫生健康委网站了解详情。

据介绍,本次应聘大学生村医应为:取得普通高校专科及以上学历的临床医学、中医学、中西医结合专业应往届毕业生;或取得临床医学、中医学、中西医结合专业大专及以上学历的军队退役卫生士官;或年龄在45周岁以下,取得国家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证或乡村全科助理医师资格证者,符合上述条件之一的考生均可报名。临床工作经验丰富,业务能力较强者,年龄可适当放宽,同等条件下,已取得《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合格证》者优先。

据了解,本次公开招聘大学生村医278名,其中,丰宁125名、宽城15名、隆化86名、平泉市20名、围场6名、兴隆26名。考生须通过考试、体检、政审、公示等程序录用,录用后与乡镇卫生院签订聘用合同,聘期3年。聘用大学生村医的乡镇卫生院负责组织岗前培训,将大学生村医统一安排到所辖村卫生室工作。承担与其功能相适应的公共卫生服务、基本医疗服务、健康扶贫政策宣传,以及上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此批大学生村医招聘入岗后,将大大缓解村卫生室人才匮乏现状,提升承德市农村基层卫生健康服务水平,农村老百姓将是最大的受益者。(记者代英健 通讯员谭乐)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