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图片新闻>>

电视剧《最美的青春》再登央视黄金档

2019-03-13 16:30:28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反映塞罕坝林场建设者感人事迹的电视剧《最美的青春》再次登陆央视,于每天19:30在CCTV-8黄金强档三集连播,带领观众重温那段绿色传奇,弘扬“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

《最美的青春》由郭靖宇监制,郭靖宇、杨勇担任总编剧,巨兴茂执导,青年演员刘智扬、何雨虹等领衔主演。该剧以真实故事为原型创作,讲述了上世纪60年代初,以主人公冯程、覃雪梅为代表的青年创业者,积极响应祖国号召,克服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用青春热血书写荒原变林海的绿色传奇,再现了塞罕坝人几十年如一日的奋斗史。

2018年8月,该剧曾在在CCTV-1黄金档播出,收视率连连夺冠,在全社会引发强烈反响,影响力和美誉度实现“双丰收”。著名文艺评论家仲呈祥表示,《最美的青春》将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高度统一,堪称主旋律题材剧的创新之作。著名文艺评论家范咏戈认为,这部剧非常真实地还原了时代,并且把塞罕坝精神以影像的方式固化为民族记忆和国家记忆,具有鲜明的纪实性特色,塞罕坝精神不仅是农林行业宝贵的精神财富,也是全社会全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

据悉,该剧由河北省委宣传部、北京市委宣传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等单位联合摄制,北京完美建信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承德广播电视台等单位联合出品。(记者关秋实)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