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产妇子宫破裂命悬一线 医护人员全力施救转危为安

2019-03-13 16:38:24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如果不是医生认真查体,及时开通绿色通道;如果没有医生们丰富的临床经验、果断决定和医护团队密切配合,就没有她们母女的平安。”日前,在兴隆县妇幼保健院,31岁孕妇许某的家属看到母女平安地躺在病床上,握着医护人员的手激动地说道。

“孕妇腹部难忍,突然下体大量出血,考虑到孕妇既往病史,初步诊断孕妇有可能子宫破裂,如不立即采取紧急措施,母婴将有生命危险……”3月1日凌晨3:00,在兴隆县妇幼保健院,一位31岁的孕妇,孕35周因腹痛近3个小时到医院就诊,医生张伟查体后突然神经紧张了起来。

开通孕产妇绿色通道、采取措施促胎儿肺成熟、建立两组静脉通道……危急时刻,主任赵丽丽、栗佳键,副主任赵书英迅速到位,详细了解孕妇危急的病情后,即刻组织人员准备剖宫产手术,抢救母婴生命。

时间与生命在赛跑!手术中产妇失血严重,行交叉配血,做抢救准备。终于在医务人员的努力下,于凌晨4:02剖宫取出一女婴,生命体征平稳。

而此时,因产妇子宫破裂出血较多,进行子宫修补非常困难,但医务人员从患者角度考虑,只要有一线希望也要为产妇保留子宫,决定行子宫修补术。经过近一个小时的综合手术,完成了孕妇的子宫修补。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因出血较多,凌晨5:00孕妇血压持续下降,需紧急配血输血。在输血过程中,孕妇又发生了险情,对血浆过敏!医护人员立刻采取措施,对症实施治疗。直至孕妇血压升至100/60mmHg,生命体征平稳,皮疹基本消退,转入病房继续监护。

此时已是早晨7:30,参加抢救的医护人员长长地舒了一口气,又转身投入到下一台手术及工作中。(记者闫立辉 通讯员王思红、李凤侠)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