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雷锋月期间,承德市民积极参与无偿献血献爱心

2019-03-13 17:00:52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雷锋月期间,承德市民积极参与无偿献血献爱心——

50万毫升的热血担当

刚刚抢救完危重病人,就脱下白大褂,急匆匆地赶到献血车上,积极参与无偿献血,随即又立刻返回工作岗位救治患者——3月8日,2019年“学习雷锋好榜样无偿献血树新风”雷锋月无偿献血活动在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启动——当天,该医院的很多医护人员就是这样抽空完成献血的。

“作为一名医生,我们更深知血液对抢救病人的重要性,虽然今天很忙,但是不能错过这次献血。”肝胆科医生李剑的话,说出了所有人的心声。

“我是一名献血者,我的身边也总有用血者,在医院有太多急需血液挽救生命的患者。”附属医院的优秀献血者代表杨云利说,救死扶伤之余,通过献血为需要的人献爱心,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

有的值班医生趁着交接班匆忙赶来,献血之后又继续查房;有的护士刚下夜班不顾疲劳赶来献血……许多医护人员由于没有足够的休息,转氨酶不合格暂时不能献血,他们一致表示,等调整好身体状态,一定要完成献血。

医务工作者的献血热情感染了门诊大厅前来就诊的人们,不少患者家属也走上采血车捐献热血。在这一刻医生与患者不分彼此,大家共同拥有的是对“医者仁心”的领悟,是对生命的敬畏和珍视。活动启动仪式当天共有医护人员和群众60余人完成献血,采血量16400毫升。

“市中心血站开展雷锋月活动,如今已经是第三个年头。”市中心血站党支部副书记姜飞告诉记者,这三年来,承德广大市民献血的热情愈发高涨。在2017年雷锋月献血活动中,包括隆化、滦平、兴隆等县(市、区)11家中心卫生院,以及承钢鲍守坤爱心团队、河北旅游职业学院等14家团体,总计3177人参加献血,总献血量1.25吨,较上一年同期增长了30%。

在2018年雷锋月献血活动中,河钢承钢集团200余名职工,承德医学院、承德石油高等专科学校的300余名大学生,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克勒沟卫生院、棋盘山卫生院的40余名医护人员,承德县两家乡两家村和杨树林村的70余位村民都先后参加了献血,当月共采集全血3737人,总献血量1.48吨,较上一年同期增长了18.5%。

今年,承德市民再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了这座城市的奉献精神。截至3月10日,承德市已经有1306人无偿献血,献血量达508600毫升,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200余人。

“我们希望通过举办此次活动,更好地发扬雷锋助人为乐的精神,让更多人加入到‘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爱心行动中,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际旅游城市助力。通过近几年的活动,我们能真切地感受到,广大市民的献血意识越来越强,献血人数越来越多,雷锋精神处处可见。”姜飞说。(记者关鹏玉 通讯员靳艳娜)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