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民可用手机“掐点”乘公交

2019-03-14 16:44:07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承德市民可用手机“掐点”乘公交

全新电子站牌也可查询车辆实时位置

要坐的公交车迟迟不来,不坐的车却一辆辆接踵而至……相信不少人坐公交时都遇到过类似的尴尬情形。而如今,随着美团乘车的实时公交功能不断完善,市民不必再为此感到头疼了,只需下载软件,在每个公交站附近就能查看经过该站的所有公交车还有多远距离到站等诸多信息,避免焦急苦等或错过坐车,极大地提高了市民公交出行的效率和体验。

“每天早上上班之前,我都会打开APP,查看一下7路车还有几站到站,“掐”着点儿出门,保准误不了车。”3月13日早上8时许,家住双柳某小区的孙美娜刚走到二道牌楼公交站不久,一辆7路公交车就缓缓驶来了,她告诉记者,自从美团APP能查看实时公交以来,她再也不用傻等公交车了,用起来非常方便。采访中,不少市民也有同样的感受。

为此,记者也亲身体验了一下。打开美团APP,点击乘公交、实时公交,便可查看具体信息。当走到该公交站附近时,软件系统会自动推荐附近的公交站点,并显示这些站点的所有公交车次,乘客只需确认乘车方向,便可等候乘车了。而且当乘客查看某线路公交车时,页面上可以显示出该线路的首末班时间、票价、所有站点,以及将要到站的第一辆车和第二辆车的大致位置、距离和耗时。不仅如此,乘客还可以在页面上搜索所有公交线路,所有站点和正在运行的公交车状态一目了然。

随后,记者在市区二仙居公交站发现,该公交站亭换了“新装”,全新的电子站牌上可以查看该站所有线路公交车的实时位置,站牌上方还显示时间、天气等便民信息。站亭设计简洁大方,而且在站台边缘设置了一条条结实的防护栏可以用来倚靠、排队,安全又方便。记者还发现,在附属医院站点(8路)也安装了全新的公交站牌。采访中,市民纷纷表示,希望实时公交能够越来越智能、方便。

3月13日,记者从规划部门公布的规划方案中看到,我市拟实施公交候车站亭(站牌)智能化改造工程。主要改造新华路、南营子大街、都统府大街、丽正门大街、武烈路沿线和火车站、火神庙区域共23处现有公交候车站亭(站牌),同步建设公交站点隔离护栏。新站亭(站牌)采用不锈钢材料,喷涂氟碳漆,并通过LED屏幕和强化玻璃幕显示公交车运行信息,发布公益广告和商业广告。改造完成后,市民乘公交出行将更加便捷。(记者李莹)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