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兴隆做好产业大文章推动高质量发展

2019-03-14 17:19:19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兴隆做好产业大文章推动高质量发展

突出重点聚焦园区优化环境

近年来,兴隆县按照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思路,“坚决去、主动调、加快转”,认真落实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强存量抓企业,优增量上项目,加速产业发展向高端迈进。突破了“一铁独大”发展困局,产业结构不合理、质量效益不够高、节能减排压力大的局面得到了根本性扭转,三次产业结构比重由2016年的25.2:44.8:30调整到了2018年的25:39.4:35.6,产业发展成功转型,并迈向优化升级新阶段。

突出重点,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大力实施“工业强县”战略,努力实现工业经济高质量高效益,深入实施重点项目建设“三年攻坚行动”,落实“五个一”工作机制,确保项目能落地、快建成、早见效。中泰建材、首鼎金属制品等5家企业转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总数达到33家;建龙钒钛、安旭新能源、韩国产业园等特色产业园区加快建设,北京思泰嘉业、航云机械、久恒齿轮等19个新兴产业项目签约落地,落户企业9家,工业经济新支撑正在加速形成。新能源汽车、高端精密制造、鑫澳百草味与三只松鼠等工业项目;兴隆山二期、青松岭塞外江南小镇、长城十里春风镇、山楂树之恋等一批文化旅游项目;生活垃圾一体化、县第二污水处理厂、生物质木煤发电等民生项目;东部融创新城、西部高铁新城、南部兴隆新城、北部雾灵新城等城市建设项目等已累计完成投资80亿元。

聚焦园区,做大做强项目园区。按照“四个一”(谋划一批、落地一批、建设一批、投产一批)思路,“一区多园”发展模式,以开发区为载体,以智能装备制造业为主导,着力发展规模效益好、技术含量高、竞争力强、市场占有率高的新兴产业,突出高端钒钛类装备制造业、新能源汽车等产业,加快推进建龙钒钛、新能源和韩企等3个产业园区健康发展,推动安旭新能源、北京思泰嘉业等10个项目建成投产,爱科思海华汽车配件项目开工建设。推进建龙特钢等企业争列省级重点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技术创新中心,积极推进京郊科研服务业发展。重点培育城泰建材、鑫澳食品等5个技改项目,持续提高生产效益和市场竞争力。深化与荣盛发展战略合作,加大以商招商力度,新引进一批整体实力强、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大的重大产业项目,真正将开发区打造成为产业优化升级的重要战场和县级可用财力的重要支撑。

优化环境,促进企业健康发展。持续深化“创新、强企、解难、惠民”活动主题,进一步拓展推进创新创业、服务发展、服务民生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深度和广度,着力解决制约高质量发展的深层次矛盾、市场主体特别是民营企业反映最集中的突出问题、人民群众最迫切的现实需求,打造“双创双服”活动升级版。继续实施县领导包联企业制度,重点对目前暂时遇到困难的企业实行一对一、点对点精准帮扶。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定期开展政银企对接活动,全力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全面落实针对小微企业的普惠性减税措施,有效降低综合成本,让企业家在兴隆能够安心经营、放心投资、专心创业。全力推动拆迁征占、手续办理等前期保障,确保要素供应,支持企业加快投产达效。先后参加“津承产业协调发展交流会”“京津冀协同创新发展论坛招商推介会暨荣盛·兴隆经济开发区招商洽谈会”“承德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暨百家名企进承德”等招商会,与北京企业进行产业招商对接,共对接项目14个,签约落地9个,签框架协议5个,合同总投资315亿元。(刘如冰、段立永)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