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研究部署信访安全稳定及农业产业就业科技扶贫工作

2019-03-15 16:30:25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承德市政府召开第十四届第三十次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信访安全稳定及农业产业就业科技扶贫工作

3月14日,市政府召开第十四届第三十次常务会议,听取承德市信访和综治维稳工作情况汇报,听取2019年农业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科技扶贫工作安排和开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信访和安全稳定工作,切实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践行“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站在保障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高度,牢牢把握新形势新特点新要求,多措并举,综合施策,精准发力,全面推进信访和安全稳定工作取得新成效,坚决守好首都“北大门”,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突出重点时期、重点人群、重点领域,深入开展排查整治,着力解决群众关心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把各类矛盾和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认真落实“属地管理”“谁主管、谁负责”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要求,强化工作合力,形成齐抓共管格局。

会议要求,今明两年是承德市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产业脱贫主攻方向,以务实的举措把扶贫工作抓深、抓细、抓出成效。在产业扶贫上要围绕特色产业,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坚持一乡一业、一村一品、龙头带动,确保能脱贫、真脱贫、持续稳定脱贫。在科技扶贫上,要与创建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紧密结合,以园区为载体,培育推广一批典型经验和先进成果,打造承德特色和亮点。在就业扶贫上,要积极推广丰宁、隆化、平泉的成功经验,与京津市场广泛对接,建立劳务协作机制,多渠道提高扶贫成效。要进一步强化责任、协调联动,确保脱贫政策和措施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关鹏玉)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