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经济新闻>>

承德减税降费助小微企业“加速跑”

2019-03-15 16:36:02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承德市各级财税部门高度重视国家各项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实,确保政策落实到位,政策红利落到企业手中,小微企业政策受惠面达到100%。据统计,去年承德市累计减免税32亿元,减税额度较2017年增长16.8%。

减税降费是党中央、国务院积极助力实体企业转型升级、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更是为企业减负添力、促进经济发展的重大决策。承德市财税部门用财政收入的“减法”,换取企业效益的“加法”和市场活力的“乘法”,强化政策宣传解读,优化纳税服务,加强后续监管,蹄疾步稳、有序有效推进,极大地减轻企业负担,改善营商环境,取得了较好的进展。2018年,承德市累计减免税32亿元,减税额度较2017年增长16.8%。

在降费政策落实方面,承德市财政部门实时根据国家、省出台的降费政策文件精神,落实全省目录清单管理“一张网”的要求,让收费权在阳光下运行。同时强化非税收入管理系统的监督职能,确保承德市全省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清零”后不反弹。联合物价、工信等部门,对市直32个执收部门和56个协会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切实保障国家各项政策落实到位。巩固“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中乱收费乱摊派专项清理成果,使“回头看”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维护了财经政策的严肃性,更好地保障了社会公众和企业权益。2018年,按照国家、省累计出台普遍性降费政策,承德市降费额度达到0.97亿元左右。

2019年,承德市各级财税部门将继续加大力度,深入贯彻落实好国家、省出台的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强化收费行为的社会监督,切实优化企业发展环境,为承德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更加和谐的发展环境。(宋会东)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