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兴隆县南天门乡及早做好春耕备播工作

2019-03-15 16:45:29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当前,正值春耕备播关键时期。兴隆县南天门满族乡早谋划、早安排、早行动,多措并举切实加强春耕备播生产工作,为夺取全年农业丰收奠定良好基础。

加强组织领导。召开农业春耕备播生产工作会议,梳理明确今年全乡农业生产工作思路及目标任务。责成主抓农业的副职领导组织包村干部逐村开展惠农政策宣传,号召全乡农民抢抓农时,大忙春耕,为农作物稳产高产、农民增收营造良好氛围。

调整春耕规划。紧紧围绕稳产、增收、致富的总目标,结合全乡农业生产格局,合理调整春播生产计划,大力发展生态农业、绿色蔬菜以及经济作物种植产业。

抓好农资储备。将配足备强农用物资作为春耕生产的重点环节来抓,在全乡范围深入开展打假护农备耕工作,确保农民用上量足、质优、价廉的放心种、放心肥。

搞好技术指导,成立了农民科技服务队,深入农户家中,宣传指导春耕生产工作和购买农机设备注意事项,并及时做好农机维修、水利设施检修,开渠蓄水,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截至目前,该乡共储备化肥120多吨、地膜5吨、玉米、大豆良种2000多公斤,各种蔬菜种子300多公斤,为今年春耕生产打下了坚实基础。(张永奎、杨春玲)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