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严查非法收集餐厨剩余物企业

2019-03-19 17:10:12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15日,记者从农牧局获悉,为进一步做好非洲猪瘟疫防治工作,按照日前省住建厅印发的《关于切实加强住建系统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承德市将严查非法收集餐厨剩余物的企业,构成犯罪的通报公安机关依法追究刑责。

采访中记者获悉,根据国内外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实践,餐厨剩余物喂猪是非洲猪瘟传播的重要途径。按照通知要求,承德市农牧、城管等职能部门要持续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重点对非法收集餐厨剩余物的企业,加密排查密度、提高检查频次、加大晚上排查力度,切实加大惩办力度,发现一起、制止一起、处罚一起,构成犯罪的要通报公安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在加强重点环节管理阶段,各职能部门要与取得许可企业或环卫部门签订收集运输协议,不得交给其他企业或个人。督促收运企业单位要及时收集、运输餐厨剩余物,做到日产日清、定时收集,不得运往其他非指定场所。督促其他处理单位,严格按照规范处理处置餐厨剩余物,切断流向养殖场或非法加工企业的渠道。

此外,到2020年底前,承德市将建立覆盖城区的餐厨剩余物收集运输体系和完善的餐厨剩余物监督管理机制,其他县(市)要采用县县共享共建处理设施、与垃圾焚烧填埋或污水处理设施协同处理等方式,确保餐厨剩余物得到有效处理。(记者闫立辉)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